奴良家的料理机

关于外国队的人设里隐藏着的小信息。

本来以为XF是随手大批发,但闲来无聊查了查,结合公式书来看,发现不少外国队的队员身上有一些小细节,当然,以下全是个人推测,仅供参考。

(重要的事情我们来重复三遍:以下纯是个人推测非官方石锤!以下纯是个人推测非官方石锤!以下纯是个人推测非官方石锤!)

1.美国队的莱因哈特。龙马去美国参加选拔时有提,当时竞争的人都是美国各个州的州大赛冠军及亚军,目前不论是漫画还是公式书好像都没有提过队长莱因哈特是美国哪个州的,但根据公式书里的一些信息其实可以推测一二。

①莱因哈特最想约会的地点是拉什莫尔山国家纪念公园。

②老家有一座很大的农场,是家业。

③似乎14岁就取得了驾照。

我对国外具体什么情况了解的不多,相关信息来自网上:㈠拉什莫尔山国家纪念公园位于南达科他州。㈡农业是南达科他州的重要产业之一。㈢美国大部分州允许考驾照的年纪最低是16岁,只有南达科他州可以下放到14岁。如果没出错的话,队长莱因哈特很大可能是来自美国南达科他州。

2.瑞士队的阿玛迪斯。漫画提到他来自动乱地带,从长相来看虽然是黑皮卷发,但五官跟美国还有非洲那边的黑人有些区别,从样貌上看更像是中东地带的人(这个问题可能并不值得拿出来讲,但对我这个脸盲而言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样,以前下意识以为阿玛迪斯跟嘟嘟一样是黑人,结果搜了搜现实里中东某些地区的人的样貌,发现比起黑人,阿玛迪斯更像中东地带的人→补:我真的是脸盲所以不要信我对人脸五官的判断,后来跟基友聊天提到阿玛迪斯的肤色和样貌其实更像黑白混血儿,仔细看了看我觉得好有道理)

3.法国队的加缪。加缪的全名音译是“L·加缪·顿·夏庞蒂埃”,我不知道里面第三节的“顿”原文是什么,如果是De,那么加缪的祖上很可能是前法国贵族,至于为什么是前,当然是因为现在的法国早就没有皇室了,自然也没有贵族,只有贵族的后人,现在的法兰西共和国公民。这部分人可能生活富裕并且拥有一份悠久的家族史,但跟英国君主立宪制下的那帮贵族已经完全不是一个含义了。补:加缪的姓名原文官方放出来了,全名Leopold·Camus·de·Charpentier。

(有个疑问,法国没有皇室,那法国队的王子到底是哪国的王子?本来以为是网球王子这样的外号昵称,结果公式书里似乎提了这个王子是货真价实的?搞不懂。)

↑这个问题经过别人科普有答案了,简单点说,共和制的法国官方并不承认任何王室及贵族,哪怕国内存在着旧王室、旧贵族的后人,这些人也不再像以前那样拥有特权,法律上与法国公民没有任何区别。

只不过由于西方历史文化环境和资本主义社会体制等等原因,法国王室后人在法国虽然没有任何实际意义上的头衔和特权,但在欧洲那帮贵族圈子里仍然是“王室血脉”“贵族”,加上被推翻时并不是被没收所有财产,所以时至今日有些王室后人的日子过得还是很富裕,人脉遍布欧洲。法国队这个王子应该就是这样的情况,比如XF写他出身旧王族,从小练习骑马,在社交圈遇见迹部,家庭成员一栏甚至囊括了叔父、叔母(网王其他人的家庭一栏除了直系亲属之外,旁系亲属只写到同胞的兄弟姐妹为止,把叔辈一块列出的情况很少)。

4.瑞士队的亨利三世。全名是亨利·诺贝尔,估计是家里祖辈已经有了两个亨利,所以漫画里写的是亨利·诺贝尔三世。他这个诺贝尔确实是诺贝尔奖的那个诺贝尔,但并不是那位炸药大王的直系后人,炸药大王阿尔弗雷德没有孩子,亨利三世是炸药大王兄长的后人。

以亨利这个身家背景,XF称他为贵公子倒也并不夸张,不仅仅是因为诺贝尔奖对后世的影响,还因为他家祖上本来就是世界顶级富豪,虽然这个家族在20世纪初的俄国因为革命问题损失了一部分家业,但从百年后(21世纪)的一些信息来看,诺贝尔的后人在那之后依然有不少人东山再起了,只不过十分低调。

(大概算是个小彩蛋:这位亨利三世的生日是10月21日,跟他百多年前的曾曾曾曾我也不知道到底有几个曾的叔祖父阿尔弗雷德·诺贝尔的生日是同一天。)

5.越前龙雅的国籍问题。龙雅来日本U-17训练营的时候被提到“似乎有日本国籍”,后期世界杯上以西班牙队员的身份露面时又被提到“似乎有西班牙国籍”——虽然用词不是绝对,但既然被作者特地提起了总不可能是完全说着玩的,如果是真的,那么再加上美国,龙雅就相当于有了三重国籍。

那么这个操作合理吗?虽然吐槽过XF让越前兄弟在几个国家队横跳太过随意,但如果硬要补设定说龙雅有三重国籍也不是不行,因为西班牙承认双重国籍,美国是默认,日本是在22岁前选择放弃其中一方国籍,而龙雅肯定没超龄,所以他现在有三重国籍也不是很离谱,虽然实在想象不出来XF要怎么设定龙雅的家庭问题,但现实是XF可能直到大结局都不一定给出解释。

6.希腊队的神话梗:①宙斯的兄弟姐妹数量与神王宙斯一样,只不过两兄三姐变成了两兄两姐一妹,由姐变妹的那位大概是赫拉。还有苦手的存在是祖母,这一点对应的大概是神话里盖亚找神王麻烦的梗。

②处刑世家兄弟俩,哥哥阿波罗跟弟弟俄里翁,希腊神话故事里有一版传说是俄里翁爱上了月亮女神狄安娜,引起了狄安娜的哥哥太阳神阿波罗的不满,最后相当于是被阿波罗搞死的,所以这波大概叫做大舅子与冤种妹夫终成兄弟。

③接上条,这对处刑兄弟的公式书家庭一栏里,阿波罗有个妹妹,俄里翁有个姐姐,而俄里翁的理想型一栏写着『姐姐』……狄安娜,是你吗?


暂时只想起来这么多,如果有新发现再补。

评论(21)

热度(23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